2011年2月23日

太陽 冕洞 有兩個

太陽 冕洞 有兩個

太陽有兩個巨洞 讓物質溢入太空

據美國太空網報導,日本的一個太陽探測器,成功探測到太陽的表面存在著兩個巨大的冕洞,他可以讓太陽物質和氣體,能夠穿透太陽的多層大氣層,溢出進入太空。

    美國太空總署指出,這種太陽冕洞,是太陽磁場間隙所形成的巨洞,他可以穿過日冕,也就是太陽超炙熱的外大氣層,讓氣體能量能夠溢出。


    日本在2006年發射的這個日出探測器,主要是用於研究太陽磁場,以了解太陽能量是如何穿過多層太陽大氣層。

    日出探測器最近探測到在太陽表面存在兩個大洞,由於冕洞的溫度相較於臨接的其他區域溫度較低,所以拍攝出來的圖片顯示,冕洞的位置色彩較暗。

太陽 冕洞 有兩個 引用自: 太陽有兩個巨洞 讓物質溢入太空

日本日出探測器最新拍攝到太陽兩個巨型冕洞(圖)

據美國太空網報道,日前,日本日出(Hinode)探測器最新探測到太陽表面存在著兩個巨大的洞,這是太陽物質和氣體溢出進入太空的通道。

第一個冕洞位於照片中心偏上位置,第二個冕洞位於照片底部

  美國宇航局解釋稱,科學家稱這种太陽巨洞為“冕洞”,它是太陽磁場間隙所形成的巨洞,穿過太陽超熾熱外大氣層(日冕),從氣體能夠逃溢。2月1日,日本太陽觀測衛星——日出探測器拍攝到太陽表面存在兩個冕洞,該圖像中一個冕洞位於太陽中心偏上位置,而另一個冕洞(極地冕洞)清晰地位於圖像底部。

  這兩個巨洞比太陽表面其他區域色彩更暗,美國宇航局在研究報告中指出,這是由於冕洞與鄰近活躍區域相比,其溫度相對較低,這是導致冕洞色彩較暗的原因。

  據悉,自2006年日出探測器發射以來一直收集太陽勘測數據,它主要用於研究太陽磁場,從而幫助科學家更好地理解太陽能量如何穿過多層太陽大氣層。該項勘測任務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(JAXA)、日本國家天文臺、美國宇航局、挪威航太局、英國航太局和歐洲宇航局合作實現的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