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

新灌籃高手結局 wretch

新灌籃高手結局 wretch

櫻木花道、流川楓、「大猩猩」......相信一眾喜愛漫畫或籃球的 70 後、 80 後甚至 90 後,對這些名字都不會陌生。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的經典作品《灌籃高手》( SLAMDUNK ,港譯《男兒當入樽》)直到現在仍為觀眾熟悉。最近,有一名內地網友發揮創意,結合電腦遊戲與漫畫圖片自製出《新灌籃高手精彩大結局》短片,在網上引起熱烈迴響。

新灌籃高手結局 wretch

經典畫面穿插 3D 遊戲片段,配上耳熟能詳的主題曲,湘北戰勝山王工業的感人一刻勾起了無數人的童年回憶。網友紛紛對這部自製短片給予肯定,「讓 35 歲的老人眼眶泛紅了」、「看完真的是滿滿的感動,不自覺的又掉下淚」、「感謝你讓我有回到當初的那份感動」,亦使這部頂級體育漫畫再度火紅起來。


相信《灌籃高手》是很多70後、80後、90後心中永遠的印記,然而漫畫全國大賽部分未能做成動畫,也成為了很多人心中永遠的遺憾。近日,一部玩家以NBA2K9為模型制作的《新灌籃高手精采大結局》視頻走紅網絡。看著新灌籃高手精采大結局視頻,聽著配樂,一陣莫名的感動也許是它,慰藉了我們漸行漸遠的青春歲月,讓我們回憶起了年少時的那份狂熱。

新灌籃高手結局 wretch

  《灌籃高手》(SLAM DUNK)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。與《七龍珠》同為促成《周刊少年Jump》發行量躍居同類期刊之首的原動力。它與漫畫《足球小將》、《棒球英豪》並列為日本運動漫畫之顛峰。該作電視動畫版播映期間在青少年中掀起了籃球熱潮,櫻木花道、流川楓等角色成為眾多年輕人心中的偶像。


新灌籃高手精采大結局影片:
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